作物研究所博士研究生曾凡荣和韩勇获中国作物学会2010学术年会青年优秀学术报告奖

编辑:admin 时间:2010年09月16日 访问次数:4447

“中国作物学年会第九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2010学术年会”于2010年9月13日至14日在沈阳召开,本届会议主题为“生物技术产业与粮食安全”,会议由沈阳农业大学承办,来自全国高校和科研单位的共8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李家洋、盖钧镒、朱英国、陈温福、刘旭、程顺和等院士和翟虎渠、王连铮、黄季�、朱玉贤等著名学者作大会报告。我校作物科学研究所张国平、周伟军、汪自强、程方民教授等9名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大会。
会议设置了“基因克隆与分子解析”、“基因挖掘与分子育种”、“种质创新与新品种选育”、“作物栽培耕作与高产高效生产及农业技术推广”四个分会场进行学术交流,每个分会场特设了研究生论坛,鼓励和支持青年学者及在读研究生参会。作物科学研究所的3位博士生分别在两分会场做论坛报告,根据大会精神,各分会场评选出一名青年优秀学术报告奖,在四名获此殊荣的代表中,曾凡荣和韩勇两位博士研究生名列其中。
会议还颁发了相关奖励,浙江省作物学会和汪自强教授分别获第八届理事会先进团体会员和中国作物学会第八届“先进工作者”的荣誉称号;大会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周伟军教授连任理事,并在分会场做了题为“5-氨基乙酰丙酸对盐害与干旱胁迫下油菜幼苗生理与细胞超微结构的调控机制”的学术报告。
(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