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隆重举行2010级研究生迎新大会

编辑:admin 时间:2010年09月06日 访问次数:3530

2010年9月2日上午,华家池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中响起了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农学院2010级研究生迎新大会在此隆重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子元先生,农学院副院长喻景权教授、副院长华跃进教授出席了本次迎新大会。参加大会的还有各研究所德育导师、学院机关各部门负责人、研究生科全体老师、研究生会、博士生会以及农学院2010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大会由党委副书记赵建明主持。庄严肃穆的图书馆报告厅座无虚席,近300名师生济济一堂。
迎新大会首先由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子元先生讲话。陈先生对我院2010级研究生新生进入浙大农学院学习深造表示祝贺,并指出在农学院成立100周年之际迎来了本届研究生新生有着特殊的意义;陈先生希望大家能珍惜光阴、把握机遇,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培养能力、早日成才。随后,分管研究生副院长喻景权教授向全体新生介绍了农学院的百年发展历史以及学院目前的学科设置、师资力量、科研经费及成果等方面的情况,向新生们展示了农学院优越的科研条件和雄厚的科研实力。此外,喻院长又对新生们提出了五点希望,希望新生们都能有远大的抱负,有合理的规划,并接受研究生这个角色的转换,同时要努力创新实验,严格遵守学术道德规范,做个诚实的人。接着由核农所副所长舒庆尧教授代表研究生导师发言。舒教授以其丰富的从教、科研经验,以具体生动的举例说明对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科研终应注意的问题等给予了指导。随后,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应乐同学代表全体老生发言,她将竺可桢老校长的两个问题送给全体新生,希望他们都找到自己满意的答案。2010级研究生新生代表廖金同学则代表全体新生表明了努力学习、勤奋科研的决心。
最后,学院党委赵建明副书记对全体2010级研究生新生作了动员,要求同学们重视并认真参加新生始业教育系列的相关活动,上好研究生阶段的第一堂课。农学院2010级研究生新生们也以其100%的到座率展示了自己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并迎来了自己崭新的研究生生涯。
在迎新大会结束后,学院研究生科科长袁熙贤老师以其多年来丰富的研究生教育管理经验,详细讲解了研究生的培养过程和新生的选课工作,并对全体2010级研究生新生进行了研究生个人信息系统使用培训,以帮助新生们尽快熟悉和适应浙江大学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实现信息化的自我管理模式,顺利过渡本科生到研究生的角色转变。在大会现场,同学们就选课等问题踊跃提问,研究生科的老师们都给予了详细的解答和指导。
(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 研究生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