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成功承办国家梨产业技术体系“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学术论坛

编辑:admin 时间:2010年07月22日 访问次数:3850

由国家梨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滕元文教授团队和浙江省农科院园艺所共同承办的国家梨产业技术体系“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学术论坛于7月16日至18日在杭州举办。来自全国19个岗位专家团队和19个综合试验站团队的230多位产业体系成员参加了本次论坛。本次会议是国家梨产业体系成立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会议。
开幕式由国家梨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南京农业大学教授张绍铃主持,浙江大学农业生命环境学部主任张国平教授、浙江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陈昆松教授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农业部科教司产业技术处张国良处长到会指导工作并做了重要讲话。张处长首先对通过学术论坛共同探讨产业问题,促进交流合作的方式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正是推动产业发展的根本动力,并强调要继续以体系平台为纽带,加强联合协作,抓住制约产业发展的重大科技问题联合攻关,为产业发展提供切实有力的支撑。开幕式结束后,与会代表围绕“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的会议主题,对我国梨产业发展、品种资源与生物技术、病虫害防治、栽培生理与技术以及采后技术等内容展开了深入交流探讨,并于7月18日下午,参观了杭州滨江果业有限公司的棚架梨示范园。
会议的成功举办有效促进了体系内外同行以及不同地区间的交流合作,代表们纷纷表示从中获得了很多新的思路和信息,对更多的“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充满了期待。本次论坛受到了我省媒体的关注,浙江日报以“200专家研讨一只梨”为题报道了本次论坛,浙江电视台教育频道也进行了报道。
(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