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选育的大麦品种“浙大9号”通过现场考察审查

编辑:cgsoft 时间:2010年07月13日 访问次数:2593

经过十五年的选育,浙江大学农学院张国平教授、丁守仁教授等选育的大麦品种“浙大9号”,5月12日在嘉兴通过浙江省非主要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组织的专家现场考察审查,拟推荐浙江省非主要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
“浙大9号”大麦品种于1995年开始选育,2005开始进行大区对比和引种比较试验,2007年进入浙江省多年多点的大麦品种比较和生产试验,并进行扩大繁殖、生产示范和推广。该品种系二棱半冬性偏春性皮大麦,株型紧凑,茎秆粗壮,抗倒性、耐湿性强;籽粒饱满,千粒重高;连续几年省新品种比较试验和示范试验中,各试点产量都居参试品种首位;根据国家大麦改良中心两年抗病鉴定结果,表现抗赤霉病。与目前本省生产上同类品种比较,“浙大9号”的特出优点是籽粒大、产量高、啤用品质佳,具有很大的推广应用前景。
(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