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研究生施小云化身“世博茶仙子”入驻联合国馆

编辑:cgsoft 时间:2010年07月13日 访问次数:2741

随着上海世博会的开幕,中国世博十大名茶及“世博茶仙子”也正式入驻联合国馆。浙江大学农学院茶学系研究生施小云作为十大名茶之首的西湖龙井茶“茶仙子”即将赴上海,通过世博会这个绝佳的展示舞台,向世界传递中国茶文化。
“世博茶仙子”于200912月开始选拔,由中国世博十大名茶活动组委会、上海世博会联合国馆、十大名茶所在地政府组织及单位联合主办,在全国范围内选拔清新淑雅、素质过硬的佳丽担当中国的茶文化形象大使,旨在以“优雅、清新、健康”的形象向世界展示中国茶之美。
施小云在其导师的支持和鼓励下,报名参加杭州“西湖龙井茶仙子”评选活动,她以渊博的知识、精湛的茶艺、优雅的气质、纯熟的外语在众多候选人中脱颖而出,跻身“西湖龙井茶仙子”之列,并入驻世博联合国馆,成为“中国世博茶仙子”,为我校争得荣光。
施小云同学自入茶学系习茶以来,内外兼修,非常注重综合素质的提高。研究生师承王岳飞老师,主要从事茶叶生化、深加工研究,茶艺修为上荣得茶学老先生童启庆教授亲自传授,同时,她广泛涉猎其他学科,注重自身文化内涵的培养,希望通过自身的努力,成为当之不愧的世博茶仙子。
(农学院茶学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