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农学,今朝璀璨――张曦书记等参观农学院第四届春季博览会

编辑:cgsoft 时间:2010年07月13日 访问次数:2399

“百年农学,今朝璀璨”,5月9日上午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第四届春季博览会在紫金港文化广场隆重举行。校党委张曦书记参观了整个博览会的展出,校党委王玉芝副书记、校党委宣传部沈文华部长、农生环学部党工委金佩华书记、校党委学工部金海燕部长、校党委研工部吕淼华部长、紫金港校区党工委陈安莉副书记、校本科生院教务处谢桂红副处长、校团委潘健副书记出席了春博会开幕仪式。学院党政领导、教师代表、离退休支部书记、学生代表共200多人参加了开幕仪式,开幕式由学院党委楼成礼书记主持。
农学院第四届春季博览会得到了学校党委张曦书记的亲切关怀。5月9日上午张书记亲临指导了本次春博会,他参观了春博会的整个展区,先后观看了同学们精彩的茶道、插花表演,听取对现代农业新产品开发的详细介绍,并与农学院的领导、师生进行亲切的交谈。参观过后,张书记还不忘寄托对农学院的美好祝愿,希望农学院回顾百年历史,发扬求是精神,在新时期大胆改革创新,再创辉煌。
开幕仪式上,学院党委赵建明副书记介绍了本届春博会的筹办情况,周雪平常务副院长致欢迎辞,农生环学部金佩华书记和校党委宣传部沈文华部长作了讲话。最后,校党委王玉芝副书记作了重要讲话,她指出“农学院举办春季博览会,回顾百年历程,展示学院风采,推进农学科普,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前夕,致信中国农大师生回信精神,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她还指出“百年历史的积淀,锻造了农科人不畏艰难、勇于探索的改革创新精神,并使其成为推动学院改革、建设和发展的不竭精神动力。希望农学院以百年华诞为契机,继承发扬优良传统,改革创新体制机制,努力培育一流人才,创建一流成果,打造一流服务,携历史雄风,秉求是精神,谱写更加辉煌的历史新篇章”。
在现场热烈的气氛中,伴随着礼炮的清脆声响,王玉芝副书记宣布农学院2010年第四届春季博览会开幕。
农学院春季博览会自从2007年创办至今已是第四届,博览会是在同学的期盼与呵护中,得以坚持;是在教师的参与与支持中,得以发展;是在各级领导的关心与鼓励中得到不断成熟长大。本届春博会确定了“百年农学,今朝璀璨”的主题,做到了学术与趣味同台、传统与高科技并举、创新与特色共存,是学院面向全校,乃至全社会展示办学成就和精神风貌的窗口之一,这里不仅汇聚了学院部分最新最前沿的科研创新成果,最震撼最有价值的学术成就,更是学院文化日月积累和进步的见证,是学院所有师生心血和汗水的结晶。承百年之蕴,创世纪之辉,今年是农学院创建100周年,学院全体师生将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定在浙江大学率先建成世界一流学科、一流学院的目标不动摇,扎实工作,开拓创新,促进学院各项事业又好又快的发展。
本届春博会的举办正值农学百年华诞之际,不仅秉承优良传统,继往开来,通过开辟农学院名师风采展、农学院历届竺可桢奖获得者(师生)风采展、农学院百篇优秀博士论文获得者风采展、农学院文化建设巡礼、农学院重大科研项目和成果展示、农学院服务社会掠影等多个镌刻学院历史印迹的展区,从与时俱进的时代广角,展现了农学院厚重的历史积淀和璀璨光辉的历史勋绩;而且结合学院特色,突破创新,将插花艺术、手炒龙井茶、昆虫标本、园艺花卉、现代农产品等独具特色、魅力十分的学科文化搬上校园舞台,力求最大程度地展现百年农学多学科文化交叉融合,携手并进的和谐之旅。还希望能够通过春博会的举办不断增强广大青年大学生的“三农”意识,吸引同学们更主动地关注、投身到农业科技进步和农业现代化建设的实践中去。
 
(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