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 部署人员分类管理及学院搬迁等重要工作

编辑:admin 时间:2010年07月13日 访问次数:3365

7月9日下午,农学院在植检楼报告厅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学院常务副院长周雪平教授重点部署人员分类管理及学院搬迁等重要工作,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楼成礼主持会议。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各系所负责人及全院教职工出席了本次大会。
周雪平常务副院长首先介绍《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教学科研人员岗位分类管理实施细则(草案)》,他指出,本草案是根据学校《浙江大学教学科研人员岗位分类管理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及《浙江大学农业生命环境学部教师岗位分类管理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等文件的精神,结合学院的学科规划与学科队伍建设需求的实际情况而制定。遵循“以人为本,人尽其才,才尽其用”原则,学院设置了“教学科研并重岗、研究为主岗、教学为主岗、社会服务与技术推广岗、团队科研岗” 五种岗位类型,他详细解读了这五种岗位的基本要求和准入指标、岗位聘任与评估工作,岗位绩效津贴制度以及工作步骤;并详细介绍了学校关于岗位分类管理的有关政策。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学院成立了教师岗位分类管理与聘任工作委员会,接受咨询与申述。
根据学校的整体部署,我院将于8月开始整体搬迁到紫金港校区。为确保9月1日教学能正常开展,行政同步到位,科研基本到位;确保搬迁工作安全、有序、文明、节俭、和谐、圆满;确保师生搬到新校区后的学习、工作、生活基本平稳有序,学院制定了《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搬迁工作方案》,成立了搬迁工作现场指挥部,周雪平和楼成礼担任总指挥。周雪平常务副院长在会上介绍了指挥部成员的组成及下设的九个工作组,并要求所属各单位成立相应的搬迁工作小组,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制订详细的搬迁工作计划,提早谋划,确保进度。在会上,周院长对搬迁前、中、后的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特别强调了精密仪器、危化品的搬运安全。搬迁工作是复杂的系统工程,没有困难是不可能的,希望辅助设施未到位的单位提出具体的过渡方案,以确保整体搬迁的顺利完成。
院党委楼成礼书记做最后总结发言,他指出,针对人员分类管理,学院经过细致地调研摸底,十多次方案的修改,形成实施细则草案。目的是引导和激励教师根据自身特长、特点和潜能,合理定位,明确发展目标和努力方向,实现学校事业发展与教师个人事业发展的有机结合,真正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搬迁工作事关学院的百年大计,机遇和考验并存。为确保9月1日教学正常开展,科研基本到位,需全院教师齐心协力克服困难。人员分类管理和整体搬迁工作任务重、困难大、时间紧,院领导班子以身作则履行职责,也希望各系所周密部署,全院教职员工认真执行,确保全院各项事业安全有序、积极圆满。
会上,周雪平常务副院长和楼成礼书记还就学院英文网站建设、浙江省创新团队申报、实验室安全及学院党委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作了动员和部署。
(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