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召开庆祝建党89周年大会暨“创先争优”活动工作会议

编辑:admin 时间:2010年07月02日 访问次数:2228

7月1日下午,在中国共产党89周岁生日的特殊日子里,浙江大学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隆重集会,举行庆祝建党89周年大会暨“创先争优”活动工作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总支、直支委员,各党支部委员,各系、所、场负责人,新党员共120多人出席了大会。会议由农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建明主持。
首先,学院党委委员、常务副院长周雪平宣读了表彰学院党支部建设创新奖的决定。茶学系教工党支部等五个党支部获学院党支部建设创新一等奖,昆虫所研究生第三、四党支部等五个党支部获学院党支部建设创新二等奖,蔬菜所教工党支部等四个党支部获学院党支部建设优秀奖。周雪平常务副院长还通报了上午学校的表彰决定,农学院党委被评为浙江省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蔬菜所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植保农学本科生党支部获浙江大学党支部建设创新奖,农学院机关直属党支部获浙江大学党支部建设优秀奖。
大会随即举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47名新党员在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华跃进同志带领下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全体党员同志也一起重温入党宣誓,张培滴同志代表新党员作了发言。其后,学院党委赵建明副书记传达了温家宝总理来浙江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浙大党办[2010]27号文件就学院的学习作了具体布置。
接下来,农学院党委楼成礼书记作了讲话,并就学院党委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作了动员和部署。他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向全体共产党员表示节日的问候,向获得党支部建设创新奖的基层党组织、新党员表示衷心的祝贺。楼成礼书记深情地回顾了党领导人民奋斗89年的峥嵘岁月和光辉业绩,89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创造了无数奇迹,气壮山河,彪炳史册。实践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不负人民重托和期望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楼成礼书记说,近年来我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学院的根本任务和中心工作,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员工,坚定不移地坚持创建世界一流学院的目标,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搞建设,以党的建设有力地推进了学院各项事业的协调发展。几年来,学院学科建设取得明显成效,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和科技成果实现新的突破,科技创新取得较大进展,科研经费每年大幅增长,社会服务开拓新的局面,国家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已有一定地位,全院上下心齐、气顺、劲足、实干,学院整体水平不断提升,综合实力不断增强,学院各项事业在新的起点上按照“又好又快”的要求向前发展。学院先后被评为全国模范教职工小家、浙江省院务公开先进单位、浙江省“三育人”先进集体,农学院领导班子被授予浙江高校“三树一创”的好班子、学院党委被评为浙江省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
楼成礼书记强调指出,根据学校和学院改革与发展的目标,我们下一阶段面临着相当繁重的工作任务。既要精心谋划十二五学院发展规划,又要做好学院搬迁工作; 既要做强做大农业学科,又要不断提升科学研究的水平和地方服务的层次,还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大就业工作力度,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全面实施学院“515行动计划”。尤其当前,全党上下正在组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这是党的十七大部署的一项重要任务。学院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抓好深入开展“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当优秀共产党员”活动。楼成礼书记就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要求,积极组织开展做好我院以“建设和谐一流学院”为主题的“创先争优”活动,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是要充分认识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意义。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是党的十七大作出的重要部署,既是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拓展和延伸,也是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发挥先进模范作用的经常性工作,是日常党建和组织生活的加强和体现,是推动党建工作的重要途径。我们要充分认识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工作主动性和责任感。
二是要准确把握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对“创先争优”活动的部署要求。即准确把握活动的目标任务,准确把握基本要求和主要内容、准确把握方法步骤。基本要求和主要内容是紧紧围绕先进基层党组织“五个好”的要求,采取切实措施,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的层次和水平,广大党员要按照优秀共产党员“五个带头”的要求,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学院各级党组织开展的“创先争优”活动应按照动员部署、公开承诺、具体实施、领导点评、群众评议、评选表彰等6个步骤进行,在具体实施中要紧紧围绕组织四次专题活动、做到八个结合、完善五种机制、突出十项工作而展开。
三是要切实加强对“创先争优”活动的组织领导。学院成立“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分工,确保“创先争优”活动落实到位。另外要强化督促检查,营造舆论氛围,坚持统筹兼顾。要把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当作推动学院改革发展稳定的强大动力,把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同推进我院各项工作相结合,形成长效机制,用加快推进学院又好又快发展的实际成果来衡量和检验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成效。
楼书记要求全体党员在学校党政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党的建设推动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立足本职,重在行动,要深刻认识自身肩负的使命,解放思想,锐意进取,为把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建设成为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一流学院而不懈奋斗!
大会号召学院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一定要继续秉承“求是创新”的校训,坚持创建一流学院的发展目标不动摇,坚持推进改革创新的决心不动摇;,坚持依靠全体教职员工办学的方针不动摇,坚持把科学发展观作为学院做好各项工作的指导思想不动摇。与时俱进,开拓进取,踏实工作,为实现学院新的跨越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最后,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成功落下帷幕。
(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