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农学院陈鸿逵教育发展基金成立大会隆重举行

编辑:admin 时间:2010年06月28日 访问次数:3805

2010年6月25日下午,浙江大学陈鸿逵教育发展基金成立大会陈鸿逵教育发展基金2010年获奖者颁奖仪式在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植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老先生葛起新教授,唐觉教授,原浙江省副省长、省人大副主任、浙江农业大学校长李德葆教授,浙江大学副校长吴平教授,农业生命环境学部主任张国平教授,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顾玉林副秘书长,农学院常务副院长周雪平教授,农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楼成礼研究员以及植保系、生物所的离退休和在职的教职员工、研究生、本科生们济济一堂,共同庆贺陈鸿逵教育发展基金成立。会议由农学院副院长陈学新教授主持。
吴平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陈鸿逵发展教育基金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陈鸿逵教育发展基金是为了纪念我国已故植物病理学家、农业教育家陈鸿逵教授而设立的,旨在弘扬陈鸿逵教授追求与创导的“求是奋进、心系农业”的精神,激励教师进行教学科研和教书育人,培养和造就农业科技创新人才,促进我校农业教育事业的发展。吴平副校长指出,陈老先生一生跨越三个世纪,见证了中华民族百年奋斗史,追随着时代不断进步;他的一生充满理想和激情,为我校植物保护学科和植物病理学学科的建设和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是我们心中永远的楷模和追随的导师。
农业生命环境学部主任张国平教授宣读了“浙江大学农学院陈鸿逵教育发展基金章程”和第一届陈鸿逵教育发展基金理事会名单”。随后,陈鸿逵先生女儿陈健宽老师作为家属代表做了深情的讲话,与大家共同回忆了陈老先生恬淡的为科研和教育事业默默奉献的一生。
陈鸿逵教育发展基金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农学院常务副院长周雪平教授介绍了陈鸿逵教育发展基金的捐资情况。
陈鸿逵教育发展基金第一届理事会名誉理事长李德葆教授则通过回顾与陈先生共同经历的种种,与大家共同分享了他所感受到的陈老为我们留下的淡泊、宽大、扎扎实实、孜孜不倦的求是求真求实的精神财富。教师代表马忠华教授讲话中表示,陈先生高尚的人格和严谨的治学态度,与时俱进、执着事业、求是创新的精神将在我院师生中代代相传。
农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楼成礼研究员宣读了陈鸿逵教育发展基金2010年获奖名单。在简短而隆重的颁奖仪式后,获奖学生代表农学院07级植保班的许霁玉同学表示作为植保学子,饮水思源,自当体会基金会的良苦用心,以满怀感恩和加倍努力来回报;自当明晰植保学子任重道远,以奋发图强和务实进取去实践;自当铭记母校和老师的关爱,做厚重而充实的人!
(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