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风景园林研究中心圆满举办七大案例分析专题讲座

编辑:yjsk 时间:2010年06月23日 访问次数:4648

由浙江大学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风景园林研究中心举办的2010风景园林案例分析专题讲座,于612615,在浙大华家池校区的植检楼报告厅举行。风景园林专业的本科生、研究生和在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了施奠东、马军山等七位风景园林界重量级的专家主讲。此次案例分析讲座分为七个专题,杭州市园林文物管理局原局长,风景园林学界资深知名专家施奠东先生,结合自身的经验,以及西湖风景区的建设回顾,讲解了风景园林界的传承、借鉴、融合与发展。浙江农林大学园林学院副院长马军山教授,进行了关于现代景观设计思想的讲座。杭州市园林文物管理局孙�副局长介绍了杭州湖西综合保护工程建设的案例。杭州园林设计院副总工程师毛翊天教授级高工给同学们介绍了山东青岛国学公园规划设计案例。浙江大学环境与发展研究所所长金元欢副教授介绍了他创立的NARS自然水景系统。浙江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景观二所所长赵鹏高级工程师,进行了主题为归位城市,进入生活——城市开放空间体系的规划设计的讲座。杭州天香园林有限公司董事长朱之君介绍了别墅庭院景观设计与施工管理。
为期四天的专题讲座,仿佛是一场头脑风暴,掀起了风景园林的学习热潮,虽然正值端午小长假,但是师生们热情高涨,华家池校区的植检楼报告厅座无虚席本次专题讲座学术交流气氛浓烈,教授们的精彩讲座引发了同学们的浓厚兴趣与求知欲望,大家纷纷举手提问,与教授进行讨论交流,有时还会引来不断的追问和赞叹,现场气氛十分热烈。15日下午同学们还赴杭州天香园林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观摩,让大家在轻松的氛围中进行了广泛而深刻的交流,在不失科学严谨的同时增加了趣味性。
(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
    
杭州市园林文物管理局副局长 孙�                杭州园林设计院副总工程师 毛翊天
    
浙江大学环境与发展研究所所长 金元欢                浙江农林大学园林学院副院长 马军山
    
风景园林学界资深知名专家 施奠东                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景观二所所长 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