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积极参与无锡―浙大生物农业研究中心建设

编辑:kyk 时间:2010年06月18日 访问次数:2834

613上午,无锡—浙大生物农业研究中心揭牌暨锡山生物农业产业园签约仪式在农业博览园举行。总投资9500万元的4个合作项目正式签约入园。我校常务副书记陈子辰和无锡市副市长陈金虎共同为研究中心揭牌。农业生命环境学部党工委金佩华书记、地方合作处张明方处长、农技推广中心鲁兴萌主任等领导、我院的张放、汪自强、陈再鸣、毛碧增等专家教授出席了揭牌和签约仪式。
    今年3月,无锡现代农业开发实验区管委会与浙江大学农业生命环境学部签署了成立“无锡-浙江大学生物农业研究中心”的合作协议。自协议签署以来,双方本着“真诚合作、注重实效、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积极推进无锡—浙江大学生物农业研究中心建设,我院老师积极组织项目申报,参与该中心的建设,研究中心主任和公司总经理分别由动科院鲁兴萌教授和我院的汪自强教授担任。研究中心将依托浙江大学的科研优势,旨在为锡山生物农业产业园提供科技支撑,主要开展农业生物技术的研发和引进,生物技术成果的转让转化、示范推广以及生物农业人才的培养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