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召开本科毕业班班主任会议,部署毕业就业和毕业教育工作

编辑:admin 时间:2010年06月11日 访问次数:3062

为进一步总结学院前一阶段本科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经验,扎实做好毕业离校前关键阶段的毕业生就业工作,切实落实毕业生离校教育工作,2010610日上午,农学院2010届本科毕业生班主任会议在学院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建明主持,本科毕业班全体班主任老师和院团委学工办、本科教学科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首先由学工办团委张颖老师对学院毕业就业前期的工作情况和目前的工作进展做了简要的小结,并对学院后续的毕业生教育计划安排做了梳理和通报。学院赵建明副书记作了重要讲话,赵书记深刻分析了学院目前的就业形势和统计数据,指出,我院出国升学的学生人数稳步上升,就业层次稳步提高的情况下,就业情况仍不容乐观,需高度重视,他表示就业工作已经到了攻坚决战阶段,希望各位班主任老师、辅导员能从学院科学发展的高度、学生培养的角度和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维度重视、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各位班主任老师就学院的毕业生教育工作计划中,即将组织开展的毕业生党员和优秀毕业生座谈会、毕业生告诫谈话和欢送茶话会、毕业生“感恩母校”职业素质训练、毕业生班团和优秀毕业生风采展、“爱校荣校、爱院荣院”主题支部生活会议和班团组织生活会、“农农情意,生生不息”毕业生联欢晚会、毕业照毕业典礼等各项工作安排做了细致的讨论,并纷纷为本科生的就业工作和毕业教育工作献计献策,积极建言。
为顺利完成毕业生毕业离校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后续就业工作,赵书记对在座各位老师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毕业就业工作;二是,深入了解学生就业工作意向,做好关心就业困难同学和毕业困难同学的工作;三,鼓励同学到西部到基层就业,鼓励大学生响应国家号召,应征入伍;四,把毕业就业工作做细做实,及时了解、准确把握毕业离校期间学生的动向去向,引导毕业生安全、文明、有序离校。
最后赵建明副书记对班主任和院团委学工办、本科教学科的各项工作表示了衷心感谢,共同祝愿学院就业工作圆满完成预计目标,学院毕业生们在“心系学校学院,文明离校”的良好氛围中安全、文明、有序离校。
(农学院团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