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学系工会会员赴福鼎茶之旅

编辑:admin 时间:2010年06月03日 访问次数:2848

为增进教职工之间的交流,加深对白茶的了解,2010年5月29至30日,茶学系教职工和贵州大学的进修教师赴福建省福鼎市进行白茶考察学习。
考察团在福鼎市陈辉和何普明两位副市长、茶叶局蔡良绥副局长陪同下先后参观了我国著名的茶具生产企业-郑源茶叶责任有限公司、绿雪芽有机茶基地、太姥绿叶白茶加工厂及福建品品香茶业有限公司的现代化白茶生产线。在茶具厂,教职工们边赏具品茗、边听取茶具厂负责人介绍各种茶具的制作及工艺。在绿雪芽有机茶基地,高山雾霭缭绕下的福鼎白茶青翠鲜亮,清香沁脾,大家深刻体会到山海川自然环境对白茶优良品质形成的作用。福鼎是中国福鼎大白茶的故乡,白茶母树绿雪芽具有悠久的历史,太姥山的传说更是为福鼎大白茶增添了一份神秘的文化内涵。尤其是太姥山洞险、景美、雾飘和石奇,让大家释放了压力,呼吸了天地之精华,久违了的童真和发自内心的欢喜荡漾在脸上。
这次茶之旅让全体教职工,尤其是青年教师对福鼎大白茶的产地气候和加工工艺有了更深的认识,促进了浙江大学茶学系教职工和兄弟高校、福鼎茶学界同仁的了解和友谊。
茶学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