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开展创建学习型机关系列活动之三

编辑:admin 时间:2010年06月02日 访问次数:2458

为进一步深化学院机关作风建设,促进机关各科室之间的工作经验交流与业务沟通,充分发挥机关整体功能,提升机关工作效能,6月1日中午,农学院召开第三次学习型机关建设交流会,研究生教育科科长袁熙贤作了汇报。学院党政办主任、院长助理宋文坚主持会议,学院常务副院长周雪平、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楼成礼、副院长喻景权等部分学院党政领导和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研究生教育科科长袁熙贤从学科现状、学生规模、培养类型、管理架构四个方面介绍了研究生教育科的基本情况,并结合招生工作、培养工作、学位授予、学科建设、专业学位、学籍管理、档案管理、国际交流、党建思政、毕业就业等主要工作内容详细介绍了研究生教育科的日常管理和工作流程。在谈到取得的成效时,袁科长强调成绩的取得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是科室团结奋斗、和谐发展的结果,并将多年来的工作体会总结为“四性”(责任性、预见性、公正性、主动性)和“三个到位”(认识到位、措施到位、技术到位)。袁科长的介绍细致清晰,帮助大家了解了整个研究生教育科的运作模式,大家纷纷表示研究生教育科的工作虽繁杂琐碎,但由于注重对基础数据库的建立和维护,显得有条不紊。 
最后,常务副院长周雪平指出,研究生教育科工作在过去的十一年里取得了显著成效,但随着研究生规模的扩大,更应坚持不懈努力,注重总结凝练,强化责任分工,并希望能总结出一些有效的经验形成论文发表。楼成礼书记在总结发言中也指出,我院研究生教育科的工作历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既要具有成就感,又要有委屈感,更应有紧迫感,提高工作的时效性,进一步注重工作的总结研究,推动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
 
(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