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农业大学农学院访问我校农学院共谋合作发展

编辑:admin 时间:2010年05月28日 访问次数:3778

5月27日东北农业大学农学院党委书记王成贵、副院长杨德光来我院访问交流。院党委书记楼成礼、副院长陈学新、植保系主任宋凤鸣、院党政办公室主任兼院长助理宋文坚参加了交流座谈会。
首先,楼成礼书记对东北农业大学农学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引进、科学研究、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地方服务等方面进行的改革和取得的成绩。东北农业大学农学院党委书记王成贵对浙江大学农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来访的主要目的是增进了解与交流,希望在青年教师学术提升、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等方面得到浙江大学的合作支持,欢迎浙江大学农学院的优秀博士生到东北农业大学工作。随后,东北农业大学农学院副院长杨德光简要介绍了黑龙江省现代农业发展的现状和学院的基本情况和特色,并与我院副院长陈学新、植保系主任宋凤鸣等就双方感兴趣的内容,如本科招生和教学、推荐免试研究生、研究生联合培养、人才引进、团队建设、技术成果合作推广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并就今后采取更积极的措施来促进合作达成了广泛共识。
会后,学院常务副院长周雪平教授与东北农业大学农学院一行进行了深入的合作洽谈。
此外,东北农业大学农学院党委书记王成贵、副院长杨德光还与部分农学系、植保系的博士生进行了交流推介,希望大家踊跃加盟,共谋发展。
(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