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园林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评审会圆满召开

编辑: 时间:2018年01月25日 访问次数:1114

2018120日,浙江大学风景园林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会议在紫金港校区农学院会议室A216召开。华中农业大学园林林学学院原院长包满珠教授/博导,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李树华教授,全国风景园林教指委委员、上海交通大学设计学院副院长车生泉教授,全国风景园林教指委委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风景园林艺术学院副院长张延龙教授,全国风景园林教指委委员、杭州市旅游委员会副主任孙喆教授级高工,浙江省城乡规划设计院赵鹏教授级高工,杭州市园林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毛翊天教授级高工等7位专家受邀组成评议组,对我校风景园林学科做诊断式评估。园林所教师、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评估会议由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副院长孙崇德教授主持,学院院长陈学新教授首先致欢迎词,对专家们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感谢,并介绍了学院开展学位点评估的工作情况,希望能够借助与会专家智慧,为我校风景园林学科建设、研究生教育和人才培养多提宝贵意见。专家们听取了学科负责人夏宜平教授关于风景园林授予点的自评情况汇报。报告从园林专业的三十多年的学科发展历程、学位授权点的培养目标与学位标准、学位点基本条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做了全面回顾和总结。专家组在听取汇报和审阅《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基本情况》等资料后,考察了风景园林研究生培养的教学科研场所,并与师生分别进行了座谈。经质询与讨论,专家组还就完善风景园林学科的人才制度、扩大教学空间、加强学科共建和国际交流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明确了风景园林学科的提升方向。评估会期间,孙崇德副院长就学院人才引进机制等方面为专家们做了解答。农学院赵建明书记、研究生院叶恭银副院长听取了评议组意见反馈,并就园林学科发展规划提出了设想。

最后,经评议组集体讨论,一致认为,浙江大学风景园林学科是既有悠久历史又有发展潜能的学科,尤其在园林植物研究与应用、规划设计与生态科学交叉融合等领域形成了明显的学科特色。评议组的评议结果是总体符合风景园林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的建设要求,给出了通过合格评估的意见,评分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