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条件
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条件  果实物流与品质控制实验室

    果实物流与品质控制实验室位于农生环组团大楼A636。该室基本包括了物流与品质控制研究的主要设备,主要有:BIO-RAD实时荧光定量PCR仪CFX96系列一台、SHIMADZU紫外分光光度计2550系列一台、eppendorf离心机5417R和5430R系列各一台、Retsch磨样机MM400系列一台、Sartorius电子分析天平BSA224S-CW和BSA4202S-CW各一台、IMPLEN超微量分光光度计Pearl系列一台和Turner单管型多功能检测仪Modulus系列一台,此外还有台式冷冻摇床二台、精密鼓风干燥箱、水平脱色摇床、电导率仪、紫外交联仪、电热恒温振荡水槽、超净工作台和小孔曲面光泽仪各一台、涡旋仪两台,供样品和药剂从放所需的Thermo -80℃超低温冰箱、SANYO -40℃冰箱和BOSCH立式冰箱各两台。

    主要用于改进商品化处理工艺、现代贮运技术与物流体系构建,果实成熟和采后品质变化规律、控制采后生理失调和病害的发生等研究,同时能够容纳20人以上做实验。目前,实验室所具备的仪器和研究取得的成果已经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