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PICTURE NEWS

拳拳师心寄新生,明灯指引暖...

拳拳师心寄新生,明灯指引暖农心

Editor:cgsoft   Date:2013-01-03    Hits:2480

    2012年12月28日下午2时,作物所2012级新生座谈会在农生组团A座435会议室顺利举行。作物所所长祝水金教授、副所长凃巨民教授、程方民教授、徐海明副教授、唐桂香副教授、金晓丽副教授等出席会议,以师友身份共同为12级硕士、博士新生们指点迷津,分享科研经验。
    座谈会伊始,祝水金老师作领导致辞。祝老师首先代表作物所的全体教师向在座的新生们送去诚挚的新年祝福,同时寄语新生以殷切的希望,站在新的起点要求在座的各位明确自身使命与职责,努力做好本职学习与工作。此外,祝老师希望各位学生以往届学生经验教训为借鉴,汲取精华,弥补不足,以更高的姿态要求自己,奠定牢固的专业知识,提升科研素养,不让个人研究学习生涯留下遗憾。

图 1 作物所所长祝水金老师作领导致辞并寄语新生

    接着,作物所其他教师与新生们分享经验。凃巨民老师要求在座的学生做到“三点适应”,即更快更好地适应校园生活、适应学院平台、适应实验室氛围,在此基础上坚守坚韧不拔的科研精神,将实验做精做好。唐桂香老师对学生们的科研探索精神作了新的要求,指出即使在实验中遇到困难都要寻求方法尽力克服,通过不断地学习再学习完善人格,提升自我。程方明老师、徐海明老师从导师角度为新生们指点迷津,指出科研兴趣培养对个人发展的重要性,树立明确的目标,合理舒缓与排解自身压力。德育导师金晓丽老师总结了各位老师的讲话概要,提纲挈领,使新生们明确各项要求,寄语新生们厚望。

图 2 作物所教授们为在座学生指点迷津,分享经验

    随后,在老师们的祝愿和鼓舞下,在场的硕士、博士生们纷纷起立作自我介绍,极大地活跃了座谈会氛围,加深了老师对学生们的了解,同时有力地促进了同级学生间的交流。在简短交流过后,12级新生们还举行了班会,经学生自荐,顺利选出了班委会成员。本次座谈会暨班会由作物所12级硕士生王丹主持。

图 3 作物所新生做自我介绍
图 4 作物所新生座谈会暨班会顺利开展

    拳拳师心寄新生,明灯指引暖农心。在作物所老师的祝福和全体新生的期望中,本次座谈会圆满举行。站在新的起点,作物所12级全体新生必将谨记老师诤言,明确方向,合理规划,不负院系所托使命! 

文/沈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