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植保系首次组织本科生“一带一路”之马来西亚昆虫访学活动

编辑: 时间:2018-10-27 访问次数:387

2018827日至93日,受马来西亚University Putra Malaysia(简称UPM大学)邀请,昆虫所张传溪教授带领1516级植保专业11名本科生赴马来西亚开展“一带一路”UPM昆虫访学项目。通过这次访学,进一步建立了浙大农学院与UPM农学院合作交流的纽带。UPM昆虫学研究、蝴蝶和萤火虫昆虫观光产业更是大大地开拓了学生们的专业视野。

827日至29日,师生一行考察了马来西亚排名前三、以农业而闻名的UPM大学。在 Norida Mazlan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UPM校园、昆虫与植病部分实验室以及其昆虫标本室。该校昆虫标本室所收藏的马来西亚国蝶翠叶红颈凤蝶、体型硕大的竹节虫、各种色彩斑斓的叶甲合和金龟甲给师生一行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昆虫生物防治实验室利用昆虫病毒防治马来西亚最主要经济作物油棕榈害虫--犀金龟的研究使得同学们深感植物保护专业作为生产实践后盾的重要性。

UPM大学实验农场,师生们零距离接触了各种饲养的动物,尤其是无螫针蜜蜂养殖和蜂蜜生产的考察,给大家增添了崭新的蜜蜂知识。83031日一行人前往马六甲市,参观了蝴蝶园、马六甲海域、皇京港与海上清真寺。91日一行人考察了位于瓜拉雪兰莪的firefly观光点的折翅萤火虫观光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