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Angela Douglas教授作客120周年校庆“学术大师大讲堂”

编辑:yuhong 时间:2017-04-20 访问次数:196

317,应浙江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植保学科带头人刘树生教授的邀请,美国康奈尔大学特聘教授Angela Douglas作客浙江大学120年校庆“学术大师大讲堂”,为浙大师生带来了题为“Insects that Live with Intracellular Bacteria”的精彩讲座。刘树生教授主持讲座,农学院院长陈学新教授为来宾颁发致谢证书200余位师生聆听了报告。
Angela Douglas教授是美国康奈尔大学特聘教授,英国昆虫学会会士、美国昆虫学会会士,《昆虫学年评》编委。长期致力于昆虫与共生菌互作及共进化的研究,为害虫防治寻找新的靶标。在NatureNature Review MicrobiologyNature CommunicationsPNASCell Host MicrobeMolecular EcologyThe ISME JournalNew PhotologistmBio等权威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220余篇。著有The Symbiotic HabitSymbiotic Interactions专著两部,与S.J. Simpson教授共同主编昆虫学经典教材The Insects: Structure and Function5
 
来访期间Angela Douglas教授成功开展了一系列学术活动,并与相关领域的师生进行了多次面对面、一对一的学术交流,就师生们在研究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对于如何成为一个好的科研工作者,Angela Douglas授也与师生们分享了她的经验与看法,让大家获益颇深。
(昆虫科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