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Tea culture and health research institute of Zhejiang University was founded

Editor:Date:2014-05-15Hits:933
2012年5月18日上午,浙江大学茶文化与健康研究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美丽的启真湖畔隆重召开。研究会以倡导“茶为校饮”,弘扬茶文化与健康理念为宗旨。由全校理、工、农、医和文多学科组成,包括了浙江大学126国家的5000多名留学生。
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周国富先生,党委副书记邹晓东先生,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徐鸿道,浙江大学罗卫东副校长,农生环学部张国平主任,农学院周雪平院长等出席本次大会。参加会议的还有来自校工会、宣传部、医学部、农学部、农学院、茶学系的相关部门领导以及来自杭州各涉茶企事业单位的相关领导,全校爱茶的学子,共计200余人出席了大会。
大会由农学院党委书记楼成礼先生主持,会议通过了浙江大学茶文化与健康研究会的章程,产生了浙江大学茶文化与健康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选举黄书孟同志为会长,并决定聘请刘枫、张浚生、徐鸿道、陈子元、刘祖生、童启庆等为顾问。选举梁月荣、屠幼英为常务副会长,须海荣等6位为副会长;王岳飞等2位为秘书长,吴媛媛、陈萍为理事。
当选会长黄书孟先生代表理事会讲话。罗卫东副校长为浙江大学茶文化与健康研究会授牌。并且给研究会常务理事单位山东德圣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乔得径、杭州小青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周文超、浙江德清奥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沈顺华和浙江奇尔茶业有限公司叶有奇四位董事长颁发证书,四家企业为大会赠送了保健食品茶多酚胶囊、小青茶化妆品、白玉仙茶等茶产品。周文超董事长代表四家企业发言,对茶制品未来的开发寄于殷切希望。
大会还展示了浙江省原省长刘枫同志,原党委书记张浚生同志的题词,周国富同志对研究会的成立表示衷心祝贺,并且作了重要讲话。最后,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邹晓东代表学校祝贺研究会的成立,对研究会成立的意义以及将要完成的任务作了指示。
当日下午,在农生环A110报告厅举行了茶文化与健康学术报告会,西冷印社篆刻专家、茶文化学者、中国茶叶研究所副研究员于良子和浙大药学院药理毒理与生化药学研究所副所长陈枢青教授分别作了“茶文化简史”和“茶与健康 ——从肿瘤的发生发展说起”专题报告,受到师生们的热烈欢迎。

    浙江大学茶文化与健康研究会成立大会在一片祥和、喜庆的气氛中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