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叶明儿副教授获评联合国粮农组织“粮食英雄”荣誉称号

日期:2021-10-18

1016日是世界粮食日,联合国粮农组织于15日在意大利首都罗马正式启动系列庆祝活动。2021年世界粮食日的主题是“行动造就未来。更好生产、更好营养、更好环境、更好生活”。

粮农组织今年评选出25个个人或团体“粮食英雄”,呼吁推动农业粮食体系转型,不让任何人掉队。其中,浙江大学园艺学副教授叶明儿因“35年如一日兢兢业业推广果树技术”而获得“粮食英雄”称号。粮农组织官网评价称,“粮食英雄”叶明儿的事迹表明,灵活创新种植技术能促进作物生长,提高产量,同时可以保护自然资源,改善农民生计。

叶明儿副教授(图源:联合国粮农组织)

1979年,第20届联合国粮农组织大会决定,将每年的1016日定为世界粮食日,旨在唤起全世界对于发展粮食和农业生产的高度重视。今年的“世界粮食日”系列活动还包括专题讲座、茶与咖啡对话等,约有150个国家参与其中。

叶明儿从1985年浙江农业大学园艺系果树专业毕业留校工作至今,1999年浙江农业大学并入浙江大学,现为浙江大学农业文化遗产中心主任,兼任农业农村部休闲农业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中国农学会农业文化遗产分会理事、浙江现代农业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浙江省杨梅产业协会生产技术专业委员副主任等职。

他主要从事果树栽培与生理及化学调控、农业文化遗产保护与发展及农业产业发展与园区规划方面的研究,在柑橘产业、葡萄产业、杨梅产业、农业园区规划、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规划、农业文化遗产保护与发展等方面研究积累了丰富的理论和实践经验。

 

内容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浙江新闻客户端)




访问次数: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