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关于中科院上海逆境生物学研究中心郎曌博研究员学术报告的通知

日期:2021-03-10

报告题目植物中DNA甲基化的调控

  告  人郎曌博研究员

报告时间20213119: 00

报告地点:紫金港校区农生大楼A666

  持  人:张波

报告人简介

郎曌博,中国科学院上海植物逆境生物学中心/植物分子遗传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09年于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获得学士学位,2014年于美国普渡大学获得植物分子遗传学博士,2014-2016年在普渡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于 2016年全职回国,受聘于中科院上海植物逆境生物学研究中心,担任课题组组长。2017年入选上海市青年拔尖人才。现任Journal of Integrative Plant Biology副主编以及Horticulture Research编委。

科研工作集中在植物表观遗传调控机制以及植物逆境生物学研究,研究成果发表在Molecular Cell, 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 Genome Biology, Nature Plants, Developmental Cell等国际核心期刊上。目前,承担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项目果树果实品质形成与调控课题果实糖积累的机理与调控(课题编号2018YFD1000201)研发任务;承担中科院先导B计划植物抵抗非生物逆境的感受及响应机制课题中的果实中低温胁迫响应的表观遗传调控机制子课题(课题编号:XDB27040103);承担国家重点实验室种子(果实)发育的分子表观遗传调控机制研究项目。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访问次数:1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