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果树所师生参加第一届园艺研究长三角研究生学术论坛

日期:2019-05-31

2019528日,浙江大果树科学研究所9名研究生,赴南京农业大学参加首届园艺研究长三角研究生学术论坛带队老师为张波教授“园艺研究”长三角研究生学术论坛由《园艺研究(Horticulture Research)》杂志发起,南京农业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扬州大学、浙江农林大学、安徽农业大学联合举办,旨在为长三角地区高校园艺学科在读研究生拓宽研究视野、提升创新能力、洞悉学术前沿及促进优秀科研成果交流而搭建学术交流平台。来自以上六所学校的56名研究生参与本次论坛。

1 浙江大学参会人员合影


本次学术论坛上,张波教授做了题为“果实芳香物质的代谢调控”的学术报告,重点介绍了酯类物质的代谢调控。博士研究生陶瑞岩做了题为BBX16a B-box protein, positively regulates light-induced anthocyanin accumulation in red pears”的学术报告,获得优秀报告奖。博士研究生吴伯萍以UDP-glucosyltransferase PpUGT85A2 controls volatile glycosylation in peach”为题进行了学术报告和墙报展示,获得优秀墙报二等奖。博士研究生曹香梅以peach carboxylesterase Ppcxe1 is associated with catabolism of volatile esters”为题做了墙报展示。

2 果树所师生参加论坛记录


通过此次学术论坛,研究生进一步加深了对长三角地区园艺领域研究的了解,认识了相关领域的研究学者并进行了交流,这对将对提高研究生的学术素养、推进果树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产生积极影响。

3 全体与会成员合影




访问次数: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