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我校新办英文学术期刊Food Quality and Safety成功举办“食品品质与安全”暨第四届“果实品质生物学”国际研讨会

日期:2017-04-26
4月19日-21日,由浙江大学最新创办的英文学术期刊Food Quality and Safety(简称FQS),成功举办了“食品品质与安全”暨第四届“果实品质生物学”国际研讨会。
此次国际研讨会旨在交流食品品质与安全领域的最前沿学术动态,推动中国科学家与国际顶尖同行的合作,为农产食品领域的创新科技提供国际交流平台,为食品品质与安全、食品营养和人类健康等食品研究领域提供最新信息,是食品研究领域的一次高端国际盛会。
共有来自英国皇家科学院、美国科学院、新西兰皇家科学院、欧洲科学院的5位国外科学院院士,以及美国农业研究局、加拿大食品安全研究中心等国际研究机构和美国、意大利、泰国、新加坡等大学的国际食品科学研究领域的顶尖学者,参与了此次会议。
大会第一阶段由我社袁亚春总编辑主持,新西兰皇家科学院院士Ian Ferguson博士致欢迎辞,浙江大学校长助理/浙江大学科研院院长/FQS 主编陈昆松博士、欧洲科学院院士/FQS主编Mondher Bouzayen博士分别向参会来宾介绍了浙江大学和新刊FQS。
会议安排了4个key note speahers,之后分 “果实品质”与“食品科学”两个会场分别进行了学术报告会。
会议期间,FQS召开了期刊第二次编委会,两位主编、浙江大学出版社、牛津大学出版社和约20位国内外期刊编委参加了会议。
FQS是由浙江大学主办、牛津大学出版社与浙江大学出版社合作承办,于2017年创刊,全英文农业-食品在线OA国际学术期刊,面向国际一流,旨在创建从农业生产到食品健康领域的国际权威交流平台,引领并推动世界在食品品质与安全领域的深入发展,为人类健康做出卓越贡献。期刊针对当前全球食品产业及消费者的共同关注点——食品品质与安全,覆盖从农田到餐桌的整条产业链,包括食品原料、贮藏保鲜、食品加工、食品工程等各个研究领域。期刊采取双主编制,国内主编为“十二五”国家863“食品制造与安全技术”主题专家、浙大求是特聘教授陈昆松博士,国际共同主编为欧洲科学院院士、欧盟食品与农业科技合作行动委员会主席、法国图卢兹大学特级教授Mondher Bouzayen博士。
FQS已于20173月在线发布,目前该刊已入选2016年“中国科技期刊影响力提升计划”。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标志着浙江大学启动的高水平学术期刊与服务平台建设工作取得了又一新的进展对推进学科内涵式发展、提升浙江大学国际学术声誉的重要作用正得到更多的学者关注和重视。
大会合影
FQS编委会议合影
新西兰皇家科学院院士Ian Ferguson博士致辞
编委会议上的讨论
会议开幕


访问次数: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