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英国、美国、新西兰、欧洲科学院院士加盟浙大海外学术大师工作室

日期:2017-04-26
2017年4月20日下午,浙江大学在紫金港校区举行浙大欢迎您”——海外学术大师聘任仪式。英国皇家科学院院士Don Grierson、美国科学院院士Michael ThomashowHarry Klee、新西兰皇家科学院院士Ian Ferguson、欧洲科学院院士Mondher Bouzayen加盟果实品质生物学海外学术大师联合工作室。
浙江大学常务副校长宋永华为学术大师佩戴校徽,浙江省外专局局长厉勇出席仪式并致辞。
五位外籍院士的研究领域主要包括:果实生长发育以及成熟衰老、果实质地和风味等品质研究,果实采后品质生理与分子生物学等。在果实生物学研究、基因工程研究、园艺产品采后研究等领域拥有丰富的研究经验和强劲的学术实力,在国际上享有盛誉。他们的加入,将进一步推动浙江大学果实品质生物学研究的发展。
在本次聘任仪式上,厉勇对五位外籍院士加入表示欢迎,并指出,目前,浙江省引进外国专家正从中低端向高端发展,从短期服务为主向长期服务发展,从单个专家引进向团队、平台式引进发展。浙江大学引进一批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专家学者,有利于推进学校国际化进程和双一流建设,为全省高校起到很好的示范和引领作用。
宋永华强调,浙江大学正努力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综合型、创新型大学。学校将进一步汇聚国内外专家人才、培养学生国际化视野,建设一流学科。英国皇家科学院院士Don Grierson代表院士们表示,越来越多的科研机构和年轻学者愿意与浙江大学开展合作交流。他希望双方的合作能够进一步提升学科实力,用科学的力量驱动未来。
在杭期间,五位外籍院士还参加了由浙江大学主办的“食品品质与安全暨第四届果实品质生物学国际研讨会,并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让在场的200多名来自国内外的代表全方位领略了世界顶尖教授及其实验团队的科研成果。
 


访问次数: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