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果实品质生物学团队在Crit Rev Plant Sci期刊发表综述论文

日期:2016-08-17

        乙烯在植物发育和衰老的调控中起着重要作用,主要通过乙烯信号转导途径行使其生物学功能。近年来乙烯作用机制研究已陆续从受体等上游级别延伸至下游转录因子AP2/ERF(APETALA2/ethylene responsive factor),其中转录调控机制解析是研究热点之一。乙烯是影响果实品质形成的重要植物激素,因此乙烯信号转导研究已经在不同果实中广泛开展,特别是AP2/ERF对果实品质(色泽、质地、风味和成熟衰老等)转录调控研究进展取得了较明显进展。浙江大学果实品质生物学团队较先切入AP2/ERF调控果实品质研究,近年来陆续发现了调控果实软化/木质化、色泽、芳香物质、风味物质等多个AP2/ERF成员,同时也明确了一些基于AP2/ERF的转录因子复合体/转录因子级联调控对果实品质的影响,已先后在Plant Physiology、The Plant Journal、Plant, Cell&Environment、Plant Biotechnology Journal、Journal of Experimental Botany、Scientific Reports等期刊发表系列论文(其中IF>5.0论文9篇),形成了良好的国内外影响力。
        本年度,结合团队自身的研究结果及国内外同行专家的最新成果,在Critical Reviews in Plant Sciences(IF5-y=6.028)期刊,发表了题为“Roles of APETALA2/ethylene responsive factors in regulation of fruit quality”综述论文。



访问次数: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