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2016年‘小型果实品质生物学国际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日期:2016-04-18

    2016年4月10-11日,由浙江大学主办的2016年‘小型果实品质生物学国际研讨会’在杭州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顺利召开。有来自美国、英国、法国、新西兰和中国科学院、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重庆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山东农业大学、福建农林大学、青岛农业大学、四川大学、海南大学和浙江大学等近20家高校或科研院所的30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以果实品质生物学研究为主题,就果实育种新技术、果实成熟相关品质变化与分子调控、果实品质基因组学、植物抗冷及田园管理、采后病害研究等方面做报告并进行探讨。
    近年来,浙江大学的果实品质研究已经形成特色优势,特别是在果实品质形成及环境响应、采后生物学与贮藏物流品质维持、果实生物活性物质及次生代谢等方面研究特色鲜明,并取得了一些突破。本次国际会议的召开将进一步加快推进我校的果实品质生物学研究的国际化进程,为进一步缩小果实品质生物学研究与基础植物生物学研究的差距,更进一步利用现代植物生物学各学科研究手段来解决果树学特有科学问题或重要产业问题具有重要意义。



访问次数: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