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领略大家风范,畅谈科学与人生

日期:2016-04-18

    应浙江大学农学院邀请,美国科学院院士、密歇根州立大学特聘教授Michael Thomashow,英国皇家学会院士、诺丁汉大学前副校长Donald Grierson,美国科学院院士、佛罗里达大学教授Harry John Klee以及欧洲科学院“应用生命科学”学部院士、图卢兹大学教授Mondher Bouzayen如期与浙大学子相约在紫金港校区。2016年4月12日晚上,四位院士与百余名浙大师生在校友楼紫金港厅举行了一场以“科学与人生”为主题的分享交流会。
    Michael Thomashow教授是国际植物抗冷领域领军人物,在《Cell》、《Nature》、《Science》、《PNAS》、《The Plant Cell》、《Plant Physiology》、《Plant Journal》等国际权威学术期刊120余篇; Donald Grierson教授在果实成熟衰老机理与遗传调控,特别是乙烯合成和信号传导研究、果实质地研究、果实香气研究和果实基因组研究等方面享有国际盛誉,先后在《Nature》、《Nature Biotechnology》、《The Plant Cell》、《The Plant Journal》等植物生物学领域的顶尖刊物发表学术论文150余篇;Harry John Klee教授是果实生长发育和风味品质遗传改良研究方面的国际知名学者,在《Nature Biotechnology》、《Science》和《The Plant Cell》等植物生物学领域顶尖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00多篇;Mondher Bouzayen教授长期从事植物生物技术、果实发育及成熟过程中植物激素信号及响应、果实基因组学、转录调控等研究,研究结果在《Nature》、《Nature Biotechnology》、《The Plant Cell》、《PNAS》等植物生物学领域的顶尖刊物发表学术论文100多篇。
    分享交流会包括两个环节,在第一个环节中,四位院士分别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求学经历与科研生涯;第二环节以“你问我答”的访谈方式进行。参会同学们积极提问,比如研究生如何选择将来的职业问题、高校和企业的区别与挑战、转基因技术的安全性问题、生命科学对人类的贡献、如何保持科研热情,设计优秀科研工作等。四位院士幽默诙谐却又不失富有哲理的回答让同学们很有启发。
    整个交流过程中,四位院士向同学们展示了各自人生成长之路的同时也向大家展示了成功学者谦逊、真诚、有亲和力的一面,这场交流分享会,既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难困惑,更为同学们树立了榜样。


 



访问次数: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