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访问交流

美国农业部Autar Mattoo博士访问我所

日期:2013-07-12

2013710日,美国农业部Autar Mattoo博士在浙江省农业科学院邓志平研究员的陪同下访问我所。Mattoo博士参观了我所实验室和研究设施,听取了我所学科发展情况的介绍然后“Molecular Biology for Enhancing Phytonutrients in Tomato Fruit”为题介绍了他的研究成果,特别介绍了多胺对果实品质调控的生理作用及促进园艺产品品质提升Hairy Vetch Cultivation模式。Mattoo博士访问期间和所就农业可持续发展、科学研究、团队与学生培养等双方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愉快的交流,双方也表今后可以在模式果实番茄的研究上开展更多交流与合作

    Autar Mattoo博士个人简介
    Mattoo博士从事植物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研究40余年,其研究成果丰富了植物激素间互作、信号转导通路及其对营养组分积累、果实成熟、衰老、细胞程序性死亡、植物应对极端环境等相关基因调控的基础理论。在美国农业部USDA-ARS,他曾担任16年的研究团队负责人。发表SCI论文146篇,包括Nature Biotechnology、 Plant Physiology等植物学研究高水平期刊;主编5部著作、参编22部书的章节。他指导了32名硕士生、15名博士生、35名博士后。由于其出色的研究业绩,Mattoo博士在美国农业部得到了“科学成就”奖、ARS优秀高级研究员、贝尔茨维尔地区年度最佳科学家等诸多荣誉。



访问次数:3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