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国际会议

我所教师参加第二届国际采后技术与品质控制大会

日期:2012-12-18

     2012年11月24日至29日,我所‘果实品质生物学团队’陈昆松教授、孙崇德副教授、张波副教授和殷学仁博士参加了在南非斯特伦布什举行的第七届CIGR国际产业技术会议/第二届国际采后技术与品质控制大会(7th CIGR International Technical Symposium/2nd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Postharvest Technology & Quality Management),该会议是农产品品质、采后技术和物流领域重要的学术交流平台。
    本次会议主题涵盖了农产品品质、采后技术和物流领域的各个方面,包括(1)包装设计与优化;(2)农产品加工;(3)感官和营养品质;(4)无损检测;(5)病原菌和食品安全;(6)肉制品处理和加工;(7)系统建模;(8)采后处理;(9)干燥工艺和技术;(10)包装和仓贮;(11)冷链与物流;(12)石榴采后研究专题等。来自世界各地的相关领域研究专家与学者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本次大会上,我所孙崇德副教授和张波副教授分别以‘Hypoglycemic Effect and Anti-tumor Activity of Chinese Bayberry Fruit Extract’和‘Cold Chain Logistic of Postharvest Chinese Bayberry’为题,介绍了我所果实品质生物学团队近年来在杨梅果实生物活性物质和物流等方面取得的部分研究成果。
    会议期间,陈昆松教授一行分别与新西兰植物与食品研究所Ian Ferguson院士、比利时鲁汶大学Bart Nicolai教授、美国康奈尔大学Chris Watkins教授、以色列农部Susan Lurie教授等采后领域知名专家进行了交流,围绕共同关心的科学问题进行了研讨,并与部分专家达成了后续合作意向。
    通过参加本次会议交流,在了解国际同行研究进展的同时,也扩大了我所果实品质生物学研究团队的国际影响力。



访问次数:4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