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访问交流

中国农业科学院柑橘研究所党委副书记邓烈研究员访问我所

日期:2012-12-06

    2012年11月23-24日下午,中国农业科学院柑橘研究所党委副书记邓烈研究员一行六人访问了浙江大学果树科学研究所。
    邓烈研究员一行参观了我所实验室,并与我所部分师生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他们听取了陈昆松所长关于学科发展、人才队伍、实验室建设以及科研进展等情况的介绍,相关教师和研究生各自的部分科研成果进行了交流;邓烈研究员介绍了中国农业科学院柑橘所以及有关研究团队的科研和进展情况;最后,双方就可能的研究交叉和合作领域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深入探讨。

    邓烈个人简介
    男,研究员。西南大学柑桔研究所党委副书记,兼任中国南方果树信息研究中心主任、中国柑橘学会常务理事、重庆市园艺学会副秘书长,重庆市科技十百千工程领域专家,中国农科院三级创新岗位人才,广西农业发展“百名顶尖人才支撑工程”专家,重庆市科技特派员,《中国果业信息》主编,《中国南方果树》编委。曾赴美国、意大利、南非、埃及、英国等国家访问和学习考察。
    研究领域:果树生理与调控技术及农业信息技术。
    专业方向:果树生理(果树发育生理、抗逆生理、营养代谢与花果调控机理)与调控技术,果树信息化精准管理(信息采集与利用、遥感监测、远程决策支持系统软件、精准变量作业、智能机械等)与现代农业技术的研究。



访问次数:4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