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访问交流

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副校长Carl G. Amrhein教授访问我所

日期:2012-12-06

    11月27日,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University of Alberta,UofA)副校长Carl G. Amrhein教授和X Chris Le教授访问了果树科学研究所。陈昆松所长向远道而来的客人表示欢迎,并陪同Carl G. Amrhein教授参观了实验室和相关设施。
    陈昆松教授向客人们介绍了我所的学科历史传承与发展,以及果实品质生物学研究进展,并与果树所部分教师进行了交流。Carl G. Amrhein教授在了解近几年浙江大学科研发展路程的同时也介绍了阿尔伯塔大学的学科规划与发展思路。双方就多学科之间开展科研合作及学生交流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最后,Carl G. Amrhein教授也真诚地邀请陈昆松教授及团队师生在近期访问阿尔伯塔大学,以增进相互了解,推动两校间的的进一步合作。
    座谈期间,Carl G. Amrhein教授对我所的果实营养与人类健康方面的相关研究很有兴趣,并谈及阿尔伯塔大学糖尿病研究所外科专家Gina R. Rayat教授不远万里来到浙江大学寻求学术合作的有趣往事。去年11月,Gina R. Rayat教授根据我所和浙二医院联合发表的关于‘杨梅降血糖’的论文后,特地来杭州访问了果树科学研究所,和她一同来杭的阿尔伯塔大学外事处主管与她均表达了愿意与我所进行学科交叉合作的强烈愿望。

 



访问次数:3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