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访问交流

美国Illinois大学Schuyler S. Korban教授来访并作学术报告

日期:2012-09-12

    9月10日教师节,美国Illinois大学(UIUC)Schuyler S. Korban教授受邀访问我校,并为我所师生作了题为“Genomic analysis of the flavonoid biosynthesis pathway”的精彩学术报告,详细介绍了其实验室在苹果MYB和ANR基因调控黄酮类代谢方面取得的研究进展,同时与师生们就有关问题展开了互动交流。此次来访是Korban教授继2009年来访后的第二次访问。期间,他参观了我所实验室,听取了我所学科建设及部分科研成果的介绍。他对我所科研支撑条件、研究实力和研究进展均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达了在果树功能基因组学等领域与我所深入开展合作研究的意愿。
    此外,作为Illinois大学天然资源和环境科学系主任,Korban教授在此次来访期间还与我校农业生物与环境学部主任张国平教授亲切会面,就本科生本硕联合培养项目等事宜交换了意见,并提出了发展新思路。下午,Korban教授非常高兴地与浙江大学2012暑期UIUC交流的部分大学生开展了座谈,大部分学生表示这样的短期交流项目对他们目前的学习与生活及未来学规划都很有帮助。
 

Korban教授访问浙大果树所

 

Korban教授与浙江大学2012暑期UIUC交流大学生

     Korban教授是美国Illinois大学(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Urbana-Champaign)农业、消费与环境科学学院分子遗传学与生物技术学科的终身教授,《Plant Molecular Biology Reporter》主编,《Plant Breeding》、《Journal of Plant Biotechnology》、《Plant Cell Tissue and Organ Culture》、《The Plant Genome》、《Tropical Plant Biology》、《In Vitro Celluar & Developmental Biology-Plant》等期刊的副主编。
    Korban教授主要从事苹果遗传育种研究,2002年克隆了苹果黑星病Vf基因,近年来,又构建了一个包含18万左右序列的苹果EST文库,以及一个苹果全基因组BAC物理图谱,并完成了苹果基因组60%以上的物理图谱和遗传图谱的整合工作。自1995担任Illinois大学终身教授以来,在《Plant Journal》、《Plant Physiology》、《Genetics》等刊物上发表论文120余篇,先后获得美国园艺协会特殊贡献奖(Outstanding Researcher Award)和突出国际园艺家称号(Outstanding International Horticulturist Award)、美国果树协会怀尔德奖(Wilder Medal Award)、傅尔布莱特突出领袖奖(Fulbright Distinguished Chair Award)、美国科学促进会奖(American Association for the Advancement of Science)等多项奖项。
 



访问次数:4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