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国际会议

我所师生参加第九届国际植物激素乙烯会议

日期:2012-03-28

     2012年3月19日至23日,我所殷学仁老师、李鲜副教授、孙崇德副教授以及博士研究生闵婷和徐倩参加了在新西兰罗托鲁瓦举行的第九届国际植物激素乙烯会议(IX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the Plant Hormone Ethylene)。乙烯国际会议每3年一届,是乙烯生物学研究领域最重要的学术交流平台。
    本次会议主题涵盖了乙烯生物学研究领域的各个方面,包括(1)乙烯的感受与信号转导;(2)乙烯的生物合成与调控;(3)乙烯与其他植物激素的互作;(4)乙烯与植物生长发育;(5)乙烯与果实成熟衰老;(6)采后生物学乙烯研究进展;(7)植物组织的脱落过程的乙烯调控;(8)乙烯检测新技术;(9)植物胁迫与乙烯调控;(10)植物衰老与乙烯调控。来自世界各地的乙烯研究专家与学者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我所殷学仁老师在大会上做了题为‘Expression of Ethylene Response Genes during Persimmon Fruit Astringency Removal’的学术报告,详细介绍了乙烯调控采后涩柿脱涩的分子机理,同时,他也向与会专家简单介绍了浙江大学果实品质生物学研究小组的相关工作。
    通过参加本次会议,与会师生对乙烯调控植物生长、果实成熟、采后与系统生物学等相关前沿工作有了全面而深入的了解,同时也扩大了我所果实品质生物学研究小组的国际影响力。


 



访问次数:4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