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学生团建

各团支部:

为组织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学懂弄通做实”的重要要求,按照《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团浙〔201766号相关要求,积极响应校团委的呼吁,决定在学院团支部中开展一次以“践行新思想拥抱新时代”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基本要求

组织生活会要围绕践行新思想拥抱新时代的主题,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按照三会两制一课规定,结合组织生活会开展团员年度教育评议。

组织生活会和2017 年度教育评议工作一并开展,教育评议要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为重点,扎实做好以下个环节的工作。

1、组织主题学习。开展主题团日活动,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团员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建议学习内容如下:

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修订后的党章

http://www.mlr.gov.cn/tdzt/hygl/17dliqh/19/zyjs/201710/t20171030_1650508.htm

http://www.mlr.gov.cn/tdzt/hygl/17dliqh/19/zyjs/201710/t20171030_1650500.htm);

新华社长篇通讯《习近平:新时代的领路人》;

http://news.xinhuanet.com/photo/2017-11/17/c_1121968357.htm

人民日报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评论员文章,重点学习《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的10个方面内容和6个聚焦要求。

(相关链接:http://www.mlr.gov.cn/zgzfw/201711/t20171103_1670740.htm

2、召开支部大会。

团员要结合工作学习生活实际,分享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交流如何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考。通过学习交流,引导广大团员进一步增进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衷心拥护,做到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

3、开展教育评议。

1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作为评议的主要内容,重点围绕学习情况、组织生活会发言情况和日常表现情况,按照个人自评、团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对团员进行评议

2)支部委员会根据评议情况,研究提出每名团员的建议评议等次。团员评议分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其中优秀等次团员数量应控制在参加评议团员人数的30%以内,其余无硬性要求。

4、做好结果运用。评议结果要作为2018年度团籍注册、2017年度优秀团员团干部评选和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人选的重要依据。对于评议等次不合格的团员,团支部要对其进行教育帮助,限期改正。三至六个月后,对能够接受团组织批评教育,反省自身错误,有明显改进的团员再次进行评议;对不接受教育帮助或经教育帮助仍不改进的团员,应当劝其退团,劝而不退的由支部大会决定除名,并报团委批准。

各团支部请于201712231700前将组织生活会开展情况电子版打包发送至团委邮箱nxytw2017@163.com(本科生),chao-liu@zju.edu.cn(研究生),邮件主题和文件命名为“团支部+组织生活会”

报送材料需包含:

1.《“践行新思想拥抱新时代”组织生活会报告表》(附件1

2.《团员评议汇总表》(附件2

3.《农学院2017年团支部组织生活会记录表》(附件3)

4.至少两张开展组织生活会的现场照片(照片内容注意突出本次组织生活会主题,建议包含团旗元素)

附件1“践行新思想 拥抱新时代”组织生活会报告表.doc

附件2团员评议汇总表.xls

附件3农学院2017年团支部组织生活会记录表.docx

农学院团委

2017年12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