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勇立潮头再争先——蔬菜所研究生第五党支部专题学习

编辑:碧水青禾思政网 时间:2020-05-21 访问次数:143

519日晚,蔬菜所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借助浙大钉网络交流平台,召开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省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回顾了总书记的浙江之行,会议由党支书顾晓华同志主持。

(支部开展主题学习)

顾晓华同志以习近平总书记329331日在浙江考察的三个地方分为三个主题展开进行交流学习,让支部成员对总书记考察的目的和浙江未来发展的方向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总书记考察的第一站是宁波舟山港,这是鼓舞信心之行,是疫情过后复工复产的代表地点,舟山港逐渐恢复往年同期货物吞吐量,给全国民营企业、中小企业注入了一剂复工复产强心剂。第二个主题是绿色发展之行,总书记来到安吉余村,15年来,余村打响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口号,走出了一条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可持续发展之路;另外西溪湿地公园也是绿色发展的代表地点,是将杭州建设成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共生共荣的宜居城市的代表地。第三个主题是现代治理之行,安吉的枫桥经验、浙江推广的最多跑一次最多跑一地的改革,都是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的优秀经验;云栖小镇城市大脑运营指挥中心在此次疫情防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推出的健康码在全国范围内得到了推广,以疫情图复工图精准推进了复工复产,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前沿技术为提高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广阔前景。

(总书记浙江之行)

最后,顾晓华同志以问答方式引出了此次考察的重要指示,让支部成员认识到浙江是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改革开放先进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坚定了大家的理论自信,激发了支部成员的斗志。

图文 刘倩颖

编辑 郑婧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