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大学农学院研究生教学社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在温州市农科院胜利举行

编辑:碧水青禾思政网 时间:2020-01-14 访问次数:480

201991日上午,浙江大学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研究生教学社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在温州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即温州科技职业学院)报告厅顺利举行。浙江大学农学院院长陈学新教授、副院长祝水金教授、学科与教育教学办公室主任张颖、团委副书记潘鹏路以及温州科技职业学院党委委员许立奎研究员、科研处处长陈勇兵研究员、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副院长宰文珊研究员出席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温州市农科院教师代表,本次暑期社会实践的博士生等。本次活动由温州科技职业学校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院长许方程研究员主持。


在座谈会上,许立奎研究员首先介绍了温州市农业科学研究院概况,以及温州科技职业学院在温州市农科院基础上筹建后的发展近况。许立奎研究员表示,长期以来,温州科技职业学院充分发挥组织结构特点,紧跟高等院校发展步伐,与浙江大学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展开多方面交流,近年来取得了喜人的成果,希望未来双方在科研团队建设、项目申报、平台建设、国际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能够进一步深化合作。

院长陈学新教授表示,浙江大学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始终紧紧围绕“双一流”建设和人才培养目标,高度重视博士生社会实践工作,将实践与思想教育相融合、与专业相融合、与双创相融合,努力培养“一懂两爱”的一流农科复合型创新人才。同时,陈院长表示,自2004年起浙大农学院与温州市农科院建立全面合作关系以来,双方在人才培养、科技合作等诸多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相信在这次签订共建研究生教学社会实践基地协议的基础上,定会在人才培养、平台建设、国际合作等方面展开更加广泛与深入的合作。

随后,副院长祝水金教授在讲话中提出,博士生做科研应该“顶天立地”,将生产实践中的重大需求作为研究的课题,真正将科研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在理论研究的基础上,真正走入基层,走入生产。祝院长在对博士生提出实践要求和希望的同时,也对基地建设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在场博士生们结合自身暑期社会实践经历,分享了切身体会和农学感悟,副院长祝水金教授对博士生们的实践工作做出积极评价,并希望博士生们牢记使命,为我国农业发展做出贡献。最后,浙江大学农学院研究生教学社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完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