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于做好2017年农学院研究生社会实践活动总结和评比工作的通知

编辑:碧水青禾思政网 时间:2017-10-03 访问次数:658

系所研究生:

今年暑期,在金敏书记的高度重视、悉心指导下,浙江大学2017年研究生社会实践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讲话精神,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贯穿始终,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组织广大研究生参与博士生社会实践,展现了研究生良好风采,取得了良好成效,实践活动圆满结束。为深化活动影响,总结经验成果,宣传先进典型,扩大研究生社会实践活动影响力,现将2017农学院研究生社会实践活动总结、考核和评比工作通知如下:

  一、院级基地社会实践总结与评比

(一)参加今年院级基地社会实践所有研究生按以下要求做好总结和材料报送工作:

1.个人总结材料会实践考核表(需实践单位签署意见和盖章鉴定)、个人总结、个人实践成果、实践照片、调查问卷、调研报告等,项材料由研究生上传至社会实践系统

2.团队总结实践团队须撰写院级团队总结 院级-团队总结.doc,以“XXXX年研究生社会实践团队总结--XX(团队名)”命名,发送至nxyshsj1937@163.com邮箱,该项材料交由学院管理员上传至系统。

3.团队调研报告根据团队人数规模合理安排调研报告篇数,一篇调研报告撰写人数不超过3人,发送至nxyshsj1937@163.com该项材料交由学院管理员上传至系统。

4.实践实物成果及新闻媒体报道填写基地评定成果汇总表院级-基地评定成果汇总表.xlsx。实践实物成果包括技改项目、开发产品(实物或模型)、发明专利(专利申请书复印件)等;相关纸质媒体新闻报道或网络媒体报道链接、视频、音频。该项材料发送至nxyshsj1937@163.com

5.基地评价反馈表:由各院级基地队长根据团队意见如实填写基地评价反馈表院级-基地评价反馈表.doc。  

6.风采展示册:结合基地特色与实践成果自行撰写、设计,另附图片文件夹,要求为原图。该材料发送至nxyshsj1937@163.com

(二)奖项设置与评选办法

1.研究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院级基地社会实践和其他形式社会实践由学院进行评,评定等级分优秀、合格、不合格。优秀比例不超过参加实践人数的20,按各基地人数划分名额。评为优秀的研究生即为当年度校级研究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评选标准

1)圆满完成实践任务,为企业解决了技术难题、参与技术改造、产品开发、专利申请等,产生实际效益受到实践单位好评

2)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社会调研

3)认真总结实践活动,撰写出不少于1500字的总结报告。

校内指导老师负责推荐并在社会实践系统中上传《研究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推荐表》院级-社会实践先进个人推荐表.xls,获得推荐的研究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名单将在学校网站上进行公示,公示结束无异议后由研究生本人进入研究生评奖评优系统提交申请,学院负责评奖老师据网上公示名单予以审核通过。

2.研究生社会实践单项奖具体见《关于做好浙江大学2016-2017学年研究生学年小结及评奖评优工作的通知》。

3.研究生社会实践秀团队院级基地社会实践团队由学院进行推荐,各学院(系)可申报一支优秀团队院级-优秀团队申请表.doc

评选标准:

1)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准备充分,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效果明显具有实质性成果,为当地发展提供建设性意见,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2)实践团队成员展现出良好精神风貌和奉献精神

3积极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理论实践活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由学院管理员负责推荐并上传《研究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申请表》至社会实践系统,申报团队须参加优秀团队答辩。

4.研究生社会实践优秀调研报告:院级基地社会实践调研报告由学院进行推荐,学院至多可申报3篇调研报告院级-优秀调研报告申请表.doc

评选标准:

1)报告选题能结合时代背景,紧扣实际问题,具有较强的现实意义;

2)调查方法正确,数据丰富可靠,逻辑分析严密;

3)调研结论具有原创性、前瞻性和可行性,为当地发展提供建设性意见。

由学院管理员负责推荐并上传《研究生社会实践优秀调研报告申请表》至社会实践系统。

5.研究生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院级基地指导老师学院推荐,可申报一名。由学院管理员上传《研究生社会实践优秀指导老师申请表》至社会实践系统。

评选标准:

1全程参与指导社会实践;

2)所指导的实践团队取得较好的实践成效;

3)与实践当地有良好的沟通,在学校与各实践地之间起到良好的桥梁纽带作用。

6.研究生社会实践优秀组织奖:面向组织研究生社会实践的相关),学院在社会实践系统中上传《研究生社会实践优秀组织奖申请表》

评选标准:

1)高度重视研究生社会实践工作,积极组织实践,相关领导或指导教师深入实践一线检查并指导工作

2)基地建设数量、基地实践人数、派出实践人数达到一定规模,实践经费得到保障

3)实践取得良好效果,具有一定社会影响力。

三、各类奖项材料提交要求

(一基地社会实践申请材料均在社会实践系统中上传提交

(二学生人个材料上报截止时间:1010

(三)评选材料上报截止时间:1013


附件:院级基地社会实践材料.zip

如有疑问,请联系 金虹霞 18868108007

                 张  慧 18367271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