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我系喻景权教授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发布时间:2021-11-18

20211118日,中国工程院正式公布了2021年院士增选结果,我系喻景权教授当选中国工程院农业学部院士!

喻景权,浙江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农业生物环境学部常务副主任;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第十二届光华工程科技奖获得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优秀教师获得者,浙江省特级专家。现任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浙江大学园艺学学科负责人、农业农村部园艺作物生长发育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园艺学会设施园艺学会副理事长;担任Front Plant Sci、Mol  Hort和《园艺学报》等刊物副主编。

喻景权教授长期从事蔬菜生长发育与抗逆调控机制的研究。先后主持国家973计划、国家86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重点项目的实施,在蔬菜抗逆高产调控理论上取得重要突破,在蔬菜抗逆生产、连作障碍防控、栽培模式革新三个产业关键问题上取得原创性成果,技术广泛应用于长江中下游和黄河流域设施蔬菜主产区,为我国蔬菜产业升级和西北非耕地开发利用做出了重要贡献。在PNAS、Current Biology等国际刊物发表论文180余篇,被引1万余次,入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H指数为60。以第一完成人获得了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省部一等奖4项。指导获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2篇,提名论文2篇;毕业生入选国家级人才计划9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