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园艺专业顺利通过专业自查自评

发布时间:2021-06-04

202162-3日,按照《浙江大学本科专业自查自评实施办法》(浙大发本〔201715号)的要求,浙江大学园艺专业开展了专业自查自评工作。本次评估工作由浙江大学本科生院主办,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承办。

园艺专业自查自评汇报会于62日上午在学院A216会议室举行。园艺专业负责人张波教授从专业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教学条件、质量保障、学生发展、专业特色等方面作了汇报。近3年,本专业承担了10多项目省级和校级等教改项目,浙江大学园艺专业入选“国家一流专业建设计划”,园艺专业入选“浙江大学一流本科专业综合改革项目”,园艺专业核心课程群入选“浙江省一流课程”。中国农业大学韩振海教授、山西农业大学侯雷平教授、浙江农林大学朱祝军教授、浙江大学寿惠霞教授、海南浙江大学研究院胡晋教授组成的专家组听取了汇报。

专业汇报会结束之后,专家组审查了园艺专业自查自评报告,与学院、专业相关负责人做了交流;参观了本科教学实验室、专业科研实验室;随机选取了本专业部分老师的课程并现场听课;同本专业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认真审读了学院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现行规章制度文件;检查了园艺专业近四年的教学培养方案、课堂教学大纲,抽查了试卷、毕业论文等档案材料。通过上述环节,专家们深入检查评估园艺专业的建设情况。

园艺专业自查自评会议合影

专业负责人张波教授汇报专业建设情况

专家组与园艺专业学生代表座谈

专家组与园艺专业教师代表座谈

63日下午举行了专家意见反馈会。专家组对浙江大学园艺专业的建设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也针对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为本专业建设成为一流专业理清了思路。经专家组全体成员一致讨论,园艺专业通过浙江大学本科专业自查自评。学校、学院和专业负责人在反馈会上均表示会认真研究、全面吸纳,把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充分体现在未来发展思路中,在一流专业建设中取得更好成绩。

浙江大学本科生院教学研究处副处长谢桂红、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谷辉,农业生命环境学部领导,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园艺专业负责人,以及园艺专业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和校、院教育教学相关管理人员参加了自查自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