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浙江大学本科生插花艺术展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9-10-04

2019927929,浙江大学第三届本科生插花艺术展在紫金港月牙楼大厅举行,此次展览以迎国庆70周年现代花艺展为主题,浙江大学本科生院通识教育中心和浙江大学农业生物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办,浙江大学插花艺术与盆景通识课和浙大花协共同承办。参与展览的插花作品由插花艺术与盆景通识课程的同学,2人一组进行设计和制作。此次展览作品共计67件,以不同的靓丽姿态绽放在紫金港的秋天。

插花艺术与盆景属于博雅技艺类通识课程。本次展览活动旨在同学们在掌握插花原则的基础上,自由选择花器具,灵活表达创意,将普通的课程实验变成了展览性实验。此次展览适逢国庆70周年,借由插花这一艺术形式,抒发浙大学子对祖国的情感,表达青年一代的理想和热忱。



  

27日下午,月牙楼里花香四溢,勿忘我、洋桔梗、康乃馨、向日葵、满天星应有尽有。同学们从中挑选出自己所需要的花器和花材,开动脑筋,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当场开始设计和制作插花作品。各位同学都全身心沉浸于插花中,他们拿着不同的花材反复比对,在实践中不断完善和充实自己的想法。心灵手巧的同学们将自己对祖国的情感,融入到每一个作品中,造型千姿百态,色彩明艳素雅,都是在诉说自己对祖国的深厚感情。

 

在祖国70岁生日之际,同学们用美丽的鲜花和奇妙的构思,为祖国献上了最美的祝愿和期盼。同时,在合作和实践中,同学们将插花理论与动手实践相结合,真正做到了学以致用。在这个过程中,团队合作精神也得到了实践和锻炼。通过接触花艺,也让浙大的学习生活变得更加多姿多彩。观展者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为喜爱的插花作品进行线上投票。经过统计,前十名的插花作品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