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树科学研究所所品牌特色活动“果品大讲堂”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9-06-06

2019531日,果树科学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举办了“寻果语,促学建”果品大讲堂活动。果品大讲堂是我系果树科学研究所研究生一二三党支部联合推出的特色品牌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过两期,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关注与一致好评。第三期果品大讲堂在活动形式与内容方面作了创新与丰富。集趣味性与知识科普性为一体,通过视频科普、海报展示、游戏互动等形式,让大家认识水果、了解水果、学到更多与水果有关的科学知识、探索水果背后那些“不为人知的秘密”。

果品大讲堂分为2个环节:水果大课堂与水果嘉年华。水果大课堂主要包括果树所老师录制的关于水果挑选技巧、水果过敏相关知识的科普视频,以及不同果实营养成分、我国水果产业现状等内容。水果嘉年华则包括果品认知、果品猜谜、果品手作等互动环节,让同学们识别不同的果实、花、种子、枝条,通过趣味猜谜了解水果的基本知识。此外,活动还准备了数十种水果,供同学们学习可溶性固形物、硬度等品质指标的测定,以及开展感官评价和水果拼盘创作。

本次果品大讲堂不仅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也得到了学院老师们的肯定。同学们纷纷表示希望我们能经常举办这样的活动,让大家在趣味活动之余也学到实用知识。通过举办“果品大讲堂”活动,不仅增加了同学们对水果的认知,也让大家对水果的营养价值、挑选方式、食用禁忌等实用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更增强了果树所同学的文化自信。同时,果品大讲堂将果树所的科研与支部建设结合在一起,分享果品知识,形成品牌效应;开展支部活动时邀请非支部内同学参与,扩大支部活动的影响范围,同时也向不同专业同学普及了园艺产品的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