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在线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园林在线  学术交流

浙江省大花园建设研讨会顺利召开

   20201128日,由浙江风景园林学会主办,浙江大学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浙江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浙江省大花园”建设研讨会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顺利召开。

开幕式由浙江大学园林研究所所长夏宜平教授主持,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城市建设处处长沙洋,浙江大学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赵建明,浙江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党委书记吕淼华,浙江省风景园林学会理事长施德法分别致辞。

研讨会由夏宜平教授主持上半场,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风景院院长王忠杰、浙江农林大学风景园林与建筑学院名誉院长包志毅、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二级巡视员孙喆分别做出“公园城市背景下的公园社区场景的思考”、“面向公园城市建设的植物景观规划设计”、“郊野公园应成为浙江大花园建设的重要载体”主题演讲,专家学者们的讲解清晰而生动。园林所张云副教授主持下半场,中国美术学院风景建筑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景观)总建筑师郑捷、浙江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赵鹏、浙江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副总建筑师胡慧峰、浙江省风景园林学会理事长施德法分别发表题为“村落更新中的价值资源系统及其利用”、“大花园建设与浙江绿道”、“大花园背景下的地域景观表达——以绍兴为例浅谈作为“寓言”的山水方法”、“提高园林绿化品质 加快浙江大花园建设”的演讲,与在场听者们形成了非常活跃的互动氛围。

 浙江省大花园建设研讨会的圆满举办,引起了与会者强烈的共鸣,不仅是行业内的一次盛宴,更是响应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积极举措,对美丽浙江建设具有广泛而深远的意义。

 

(园林研究所供稿)

©2013 浙江大学园林研究所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cei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