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本科生活动
探索群众路线,追寻中国梦——浙江大学农学院园林本科生党支部与电气学院电力系统自动化13级硕士生党支部共赴杭州西湖景区“寻宝”学习活动

        金秋十月,杭城之内到处弥漫着桂花的清香,值此杭城风光无限之际,浙江大学农学院园林本科生党支部与电气学院电力系统自动化13级硕士生党支部的成员,利用周末时光,在西湖风景区以“探索群众路线,追寻中国梦”为主题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寻宝”学习活动,努力让支部成员在活动中探索群众路线,走出校园追寻中国梦。
        2013年10月20日下午,浙江大学农学院园林本科生党支部与电气学院电力系统自动化13级硕士生党支部共同组织的“探索群众路线,追寻中国梦”寻宝学习活动在西湖风景区进行,来自两个支部的24名党员与部分入党积极分子踊跃参与其中。“寻宝”活动以4人为一组,共计4组展开竞争比赛。来自支部的工作人员提前在西湖风景区的胡雪岩故居、六公园及岳庙设置三个“寻宝点”,每组选手依据线索到达各个“寻宝点”后需回答与“群众路线”及“中国梦”相关问题,过关后方能得到暗示下一个“寻宝点”的纸条,以此类推,完成三处寻宝任务后,回到终点——浙大玉泉校区,并集体开展了“探索群众路线,追寻中国梦”主题学习活动。活动中,来自两个支部的四组选手均顺利完成“寻宝”任务,并表示以这样一种新颖的答题形式来学习群众路线与中国梦的相关内容,其效果较之在教室之中的单纯阅读学习形式更佳,学习内容更容易为同学们所掌握,也更受支部成员欢迎。
       此次学习活动以“探索群众路线,追寻中国梦”为主题,以“寻宝”这一创新的活动形式为载体,一方面充分调动了支部成员学习的积极性,让同学们在活动中学习,在活动中思考,探索群众路线的真谛所在;另一方面亦促进了不同院系专业间的学习交流,加强了同学们团结合作、互助友爱的意识,追寻中国梦所蕴含的现实意义。


 

/
©2013 浙江大学园林研究所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cei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