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本科生活动
青春•使命•中国梦——一同追逐的艺术梦

        青春是追梦的时节,我们正值青春的大学生们就应追逐心中的梦想。而对于我们园林班的同学来说,我们有着同一个艺术之梦。2013年3月1日,园林1101班的同学们都整装待发,在上完周五上午的课之后,大家分头赶往城站火车站集合并一同出发赶往上海。班长已经负责预定了人民广场旁的一家青年旅社,等着大家在奔波了一天之后在那个温馨的小屋里休憩一夜然后养足精神迎接第二天的博物馆之旅。
        已经上了一个早上的课又立马搭上公交车直奔城站火车站,排队买到票乘坐了一个多小时的动车又辗转两次地铁线终于到达了目的地人民广场,大家都可谓是身心俱疲了。然而,除了几人直接去旅社休息外,大部分同学还是饶有兴致地开始了夜游上海的旅程,毕竟小小的疲倦是难以阻挡我们那年轻又充满好奇的心的。夜上海时而像一位赴美多姿的少女,尽显她的时尚与妖娆;时而又如同一位历尽沧桑的老者,向我们诉说着那些沉重又深奥的历史故事。外滩上的风是那么不羁与随性,刺骨的凉意中又好似有一股暖意,吹动着每一个人的心,又似在低声讲述着上海神秘的变迁。怀着些许的探险后的意犹未尽,我们回到了青年旅行社,那里虽然小却显得十分温馨,熄灯后大家卧谈夜游的趣闻,洋溢着浓浓的生活气息。
        第二天一大早,在美术老师的带领下我们开始参观上海博物馆的国画展,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见到了许多慕名已久的国画名家的真迹,也认识了许多不曾听说过的大师,许多人都是第一次与这样的传世墨宝如此近距离地接触,似乎都可以闻到作者灵感迸发时的鼻息。那画面上的笔触是多么的细腻,是在媒体上、印刷品上完全无法看见的。老师还告诉我们各种皴法,什么是披麻皴,什么是大斧劈皴小斧劈皴,什么是雨点皴……可以说是大长见识。看罢我们又游览了馆内其它的展览,当时恰逢俄罗斯珠宝展在此巡回展出,各种充满异国色彩的珍奇异宝让我们大开眼界,还有陶瓷展、玉器展、民俗展……我们的知识在那一天得到了极大地开拓,可以说是收获丰盛。临走之前我们在博物馆大厅留下了珍贵的合影,满载着美好的回忆和宝贵的知识与见闻为这次团日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
/

©2013 浙江大学园林研究所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cei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