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本科生活动
风景园林的功能性与艺术性的统一——“驻足园林之美”系列讲座第四期成功举办
 
       2012年12月28日下午2点,“驻足园林之美”系列讲座第四期——“风景园林的功能性与艺术性的统一”在农生组团A座113举行。本期讲座我们邀请到了浙江省风景园林学会造园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浙江大学园林研究所副教授、浙江大学园林规划设计研究中心副主任倪琪老师,来自各专业年级的50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一开场,倪老师就用诗意的语言提出当今的风景园林不同于过去的私家园林,要具备4种功能——艺术性、体验性、生态性和文化性。接着,倪老师从景观总体布局、景观小品、植物配置等方面详细解释了风景园林的艺术性;用翔实的国内外景观案例阐释了园林作为体验空间、生态系统、文化符号所应该具有的功能。倪老师用生动的语言、丰富的实例向我们展示了一个功能与艺术统一的诗意园林世界,给在场同学带来了深刻启迪。
 
/

     在提问环节,大家都踊跃发言,来自园林、建筑、环艺等各专业的同学都提出了与专业相关的问题,倪琪老师一一做了详细的解答,并提议同学们可以针对某些课题进行调查研究。
本期讲座在活跃的讨论气氛中接近尾声了,大家都感到意犹未尽,期待着下次与老师的交流。最后,倪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合影留念,讲座取得了圆满成功。
 
/

 
©2013 浙江大学园林研究所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cei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