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本科生活动
品味景观之意趣,深入造园之技巧——“驻足园林之美”系列讲座第二期成功举办
 
       2012年10月12日下午14点,“驻足园林之美”系列讲座第二期——“优秀园林景观营造案例分析――兼谈园林设计与施工的存在问题与对策”在农生组团A座113举行。本期讲座的主讲嘉宾是杭州市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常务副总、副总工程师、景观效果总监,李寿仁老师,同时到场的还有浙江大学农学院园林研究所的夏宜平老师、贾建强老师,以及来自各专业的70余名同学。
        讲座中,李老师言谈幽默风趣,讲解深入浅出,趣味性强,通俗易懂。他先提出了自己对“园林”的理解,强调了“园林的对象是人,而且是高端的人”这一观点;随后,他以图片的形式指出了多个园林景观营造案例中的弊端,并详细地讲解了国内园林存在的“三性意识不强、三线强调不足、三角概念不清”的问题;中场休息后,李老师针对上述问题提出了对策,总结出四项原则和十八字要领。他还以自己的经验告诉同学们,园林专业的学习不能仅仅停留在书本上,要从理论到实践,从问题想对策。
/
        在其后的交流环节中,同学们针对园林工程的实际情况提出了疑问,李老师也一一进行了耐心的回答。
短短两个半小时的讲座很快接近尾声,大家在其中也收获颇多,对今天的主题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最后,同学们与李老师、夏老师、贾老师一起合影留念。讲座取得了圆满成功。

/


 
 
©2013 浙江大学园林研究所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cei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