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本科生活动
“驻足园林之美” 系列之“对话名师 漫谈景观”讲座成功
 
       2012年6月2日下午1点30分,首期“驻足园林之美”系列讲座——“对话名师 漫谈景观”在农生组团A座113拉开序幕。本次讲座协会在前期进行了充分准备,并第一次邀请到其它院系的老师合作,期望带给大家特别的收获。
首场嘉宾是建工学院的张汛翰老师,到场的听众除了园林专业的各级学生还有不少其他专业的同学。多样性的思维融合在一起,使同学们拓宽了视野,增长了知识面,也促进了不同院系之间的交流。
      张汛翰老师言谈幽默风趣,富有亲和力,讲座内容生动而独到,充分调动了大家的热情与积极性。他首先提出了自己的设计理念,不能只注重功能主义而忽略对人性的关怀,并举了“紫金港校区规划”与“青岛种树事件”等实例加以说明;然后就“设计为谁而做”的问题进行探讨,园林设计应以形式和成果说话,而不能仅仅停留在孤芳自赏的层面。同样,他以自己丰富的经验告诉我们作为园林景观设计师应当拥有全面的知识结构,广泛涉猎。社会学、环境科学、工程学都是紧密相关的,拥有宽广的知识面才能成为一名出色的设计师,才能在工作中更好地与别人配合协调。此外,张老师还向在座的同学推荐了《独立式住宅环境景观设计》、《大众行为与公园设计》、《景观设计师便携手册》三本参考书。
      在最后的问答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发言,提出了不少有水准的问题。张老师也就“如何获得设计灵感”、“城市化进程”、“景观设计专业的职业规划”等问题进行了精彩的回答,让同学们在专业与理性的思考中更进一步,同时也对自身水平与目标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在思考与讨论中,时间过得飞快,最后大家与张老师一起合影留念,结束了今天的活动。
©2013 浙江大学园林研究所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cei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