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本科生活动
园林自由行,我们思考并收获着——“一盏香茗话园林”系列沙龙顺利举行
       2012年5月25日下午一点,“一盏香茗话园林”系列沙龙之对话沈朝栋老师的讲座在农生组团A138拉开序幕。从初涉专业的10级同学到颇有经验的研究生师姐,园林专业的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思维的火花在热烈的氛围中碰撞交融,沈老师精妙又犀利的指点让在场同学印象深刻。
   本次沙龙采用的形式新颖独特,首先,10级的杨佳佳同学和09级的陈鼎文同学根据事先的调研分别作了展示。《桂子如雨,香飘满陇-满陇桂雨调研报告》,从植物造像,题词点景多角度分析反馈,沉稳细腻令人印象深刻;《遂昌金矿国家矿山公园--关于遂昌金矿发展转型的思考》的展示把大家带入工业区改造实例-矿山公园中;09级的尹婷同学也不甘示弱,以专业化的用词介绍了众多周边小公园。接着,便是含金量极高的沈老师的一对一点评。老师对大家的展示都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各个细节上进行分析,指出同学们应该加深调研深度,注意不同学科门类知识的积累与涉猎,注重细节的锤炼与推敲,从更加专业化的角度审视问题。
      沙龙期间,园林的党支部书记,廖金学姐以及其他一些同学的提问与发言也不断把气氛推向高潮,关于设计中理念与现实的冲突等等问题让大家各抒己见,沈老师强调“作为设计师,最重要与首要的始终应该是自身实力的提高与积累。而后才是尽己所能的与骨感现实中的社会主流融洽。”在这样的讨论与思考中,时间过得飞快,大家也多有思考,多有收获。这才是我们办沙龙的真正目的。
 
/

 
©2013 浙江大学园林研究所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ceived.